close

24.jpg

大多數尋求第二部分醫療意見的患者不過是因為我們感覺醫生之間沒有進行認真聆聽他們的訴求,醫生只告訴患者可以這樣的治療研究方案是正確的,而患者想知道的是為什麼這種方法治療技術方案是最好最合適的。

第二醫療意見是由世界各地的頂級醫療機構根據診斷(第一個醫療意見)建立的咨詢網絡,並獲得專業的書面醫療建議。主要用於危及生命或改變生命的疾病,如癌症、良性腫瘤、先天性心髒病等。

醫療建議是一個敏感的話題。 醫生通常是獨立和權威的決策者。 他們經曆了任何職業中最嚴格的學習和培訓,當診斷出的病人以焦慮的語氣要求第二份醫療意見時,許多醫生感到受傷。 認為病人不同意他的診斷,並設法找一個更好的醫生代替。

肯塔基州的醫學博士約翰·曼德羅拉(John Mandrola)說:“如果醫生不願意接受第二意見,我認為這是不對的。”“一個醫生如果願意接受第二、第三甚至第四種意見,那就是一個好醫生的標志。”

實際上,當病人尋求第二次醫療建議時,醫生不需要感到驚訝和不安。美國哈佛醫學院著名醫生傑羅姆·格羅普曼(Jerome Groopman)在他的著作《第二意見:醫學變化世界中直覺和選擇的故事》中寫道:“診斷和治療的決策是複雜的,每個臨床病例都有黑暗的角落,沒有診斷是完美的,沒有藥物是沒有副作用的,沒有預後是完全可預測的。“因此,患者尋求第二次醫療建議是正常的。

高頻誤診率

醫生可以提供第二意見來評價企業第一意見是否能夠正確,這是一個真實情況存在的,研究者已經沒有發現其原因之一是醫生極高的誤診率。

英國醫學雜志質量與安全公司的一項研究發現,2014年,美國約有120萬名門診患者被誤診,其中一半的誤診病例導致嚴重傷害。在美國,近10萬人醫院死亡是由醫療事故造成的,包括醫生和非醫生造成的。事實上,誤診的原因有很多,其來源可能來自許多不同的環節,如可供診斷的醫療器械、個別技術人員的人為錯誤、醫療檢查數據的治療方法(如醫學圖像、病理組織樣本、血液樣本)等。作為一名一線醫生,並不能保證醫院內不同科室的檢測不會出錯。

另一項研究測試了專家的第二醫學意見對醫療保健的影響。研究人員在三年的時間裏收集了1000個病例,發現大約77%的第二意見會導致診斷和治療的改變。因此,第二次醫學咨詢是提前發現誤診的重要方法。

文章精選:

避免誤診誤治?怎麼知道癌症診斷方法是否准確?

癌症病人需要第二醫療意見,確認治療方案守衛健康!

第二醫療意見與第一意見有所不同,患者該怎么處理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第二醫療意見
    全站熱搜

    jialiang1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