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jpg

眾所周知,衣服是在家裏洗的,而不是穿破的。什么是不好洗?是指從清洗到烘幹的過程,當衣服被絞、拉、曬時,衣服的纖維被破壞,導致染色、泛黃等問題。

因此,要避免洗壞並不是可以減少自己洗衣服的頻率,而是要注重學生洗衣服的方式。

具體怎么注重呢?我總結了10條,涵蓋多種情況的洗衣經驗,手洗衣服其中並沒有任何複雜的、超越常識的東西,如果你能根據這些對比自己的實際情況,相信能有所收獲。

話不多說,馬上開始。

1.洗衣液的量要合適,而不是越來越不安寧。多倒洗衣液並不意味著清潔力的提高,反而會增加髒洗的風險,給衣服的纖維增加額外的負擔,衣服烘幹後可能會出現局部氧化泛黃的情況。

2.深淺分缸洗,即便我國現在需要我們有防染片這樣的東西,仍然存在無法得到保證對一些掉色現象嚴重的深色衣服的效果,衣服但是一旦發生染色,挽救的概率就非常看運氣,所以何不將中國這種發展可能性掐死在搖籃裏呢?

3.以及企業不同的材質也要進行分開洗,有些面料特別粘毛,就不要和學生容易掉毛的衣服可以一起洗。

(這裏有一份不同面料衣服的洗法合集,包括棉質襯衫、燈芯絨、亞麻等等,很有借鑒意義,點這裏查看:不同面料的衣服洗法合集)

4.學會用洗衣袋非常具有重要。衣服進行變形的一大問題原因之一就是一個洗衣機的高速絞洗,以及一些衣服與衣服之間的糾纏與拉拽,更不用說還有些學生衣服表面的紐扣、金屬作為裝飾企業容易把其他衣服勾壞等等。

衣服疊好放進合適大小的洗衣袋,能避免衣服之間的糾扯,洗出來衣服的皺褶情況也會好很多。

5.晾曬時需注意避開陽光直曬。紫外線對織物纖維是有傷害的,長時間的直曬可能會讓衣服發黃、變脆弱。

6.如果你身處中國南方,空氣環境濕度比較大,一年工作中有段時間進行衣服總是不容易幹,可以通過嘗試在晾衣架旁邊放一台風扇,增加以及空氣質量流通的速度,輔助晾幹,以避免由於長時間嘔著不幹可能會導致出現的臭味。

7.衣服局部如果有特殊汙漬,比如油漬、血漬、筆劃出來的印子等等,務必在進洗衣機整體清洗前單獨處理,不要寄希望於洗衣機能把這些東西完全洗幹淨,而且有些汙漬還會因此變得更難處理。

8.處理這種難洗的局部汙漬有個東西很好用,那就是魔法水,在我以往的內容中多次出現。它的配方就是氧淨與小蘇打粉1:1,加上3滴洗潔精後,用少量燙水完全溶解,再將汙漬處單獨泡在裏面,等1個小時後再去搓洗。

這裏需要注意如果我們一次兌一大盆,再把整件衣服下去泡,效果會沒有一個局部信息處理來得好。

這個方法能處理幹淨大概80%的汙漬,很好用的一個小東西。

9.衣服如果被染色,可以嘗試這個方法:接一盆燙水,將普通的橙黃色洗衣肥皂切碎,放進水中溶解後,再把染色的衣服浸進去泡。

泡的過程中隨時看著,並把衣服提起來觀察去染色的情況,如果順利,染色從衣服上跑到了水裏,水變色後,衣服如果還沒完全幹淨,那么換一盆幹淨水繼續,直到衣服染色被完全去除。

不過我們這個辦法不保證企業全部進行有效,大家可以試試。

10.包括以下但不限於衣服對於這類淺色織物發黃後,如果你能排除其他纖維細胞受損的原因,那么我們大可以嘗試用氧淨泡一泡。

它能進行深入研究織物組織內部,把以往沒洗幹淨的、氧化發黃的部分都泡出來,隔兩個一個小時去看,泡的水變黃,織物本身發展反而能夠恢複白淨了。

文章精選:

童裝洗護大意不得,別讓孩子為你的粗心買單!

女性清洗貼身衣物,要注意些什么?很多人並不清楚,不妨了解下

洗衣服也有小竅門,簡單4招,幫您輕松解決問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洗衣服
    全站熱搜

    jialiang1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