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jpg

現在孩子的近視有多嚴重? 去任何一所中學,一半的孩子都戴OK鏡

國家衛健委數據顯示,2020年,我國兒童青少年總體近視率將為52.7%;其中6歲兒童占14.3%,小學生占35.6%,初中生占71.1%,高中生占80.5%。2020年整體近視率較2019年(50.2%)上升2.5個百分點。

低度近視如果企業控制環境不好,就容易發展為一個高度近視,而高度近視容易導致引發社會多種方式嚴重並發症,如白內障、視網膜脫離和青光眼等,是重點研究防治的致盲性眼病。

為了預防和控制青少年近視的發展,肉眼視力和體重的結果也納入高中入學考試的總成績,其他省份也有學生視力健康監測系統。

學習不能放松,很少戶外活動,近視眼的預防和控制,18歲以下不能做近視眼手術,有的家長經常選擇幾千元的“OK鏡子”,希望幫助兒童治愈近視。

據說只要孩子睡覺,晚上戴“ ok 眼鏡”,第二天就不會近視,眼鏡也不需要戴,但有人認為,戴東西在眼睛裏睡一晚上,不會傷害眼角膜嗎?你能對眼睛造成不良影響嗎?

OK鏡是啥?

所謂“ o k 鏡”實際上是角膜塑形術的通用名稱,是一種可矯正視力的硬質高透氧性隱形眼鏡。

不過,和我們自己平時學生白天可以佩戴的隱形眼鏡進行不同的是,OK鏡是在晚上睡覺的時候需要佩戴的,白天不用戴。

在正常情況下,當人眼調整放松狀態時,小朋友近視從5米的平行光通過眼睛的屈光系統,焦點就會落在視網膜上,形成清晰的圖像,如果焦點落在視網膜之前,就稱為近視。

近視的一個重要原因是角膜。OK鏡片通過暫時改變角膜的形狀來矯正近視。

當孩子在晚上佩戴OK晶狀體時,對眼瞼的壓迫會使OK晶狀體與角膜的接觸更充分。通過“按壓”角膜,角膜被“扁平”,改變眼球的屈光度,以矯正視力。

已有相關研究結果表明,晚上佩戴具有足夠使用時長(一般企業需要戴8~10小時)的OK鏡,可以對角膜細胞產生塑形效果,白天即使不戴眼鏡,也可以裸眼看清這個世界。

文章精選:

兒童和青少年近視戴OK眼鏡,視力沒有問題嗎?

孩子近視了,到底要不要戴眼鏡?聽聽眼科專家怎么說

戴OK鏡一年以上,OK鏡的優缺點,家裏有近視兒童可以參考下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OK鏡 小朋友近視
    全站熱搜

    jialiang1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