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jpg

信任不少人在少年時代都經曆過三鼓腿抽筋疼醒的履曆,家長們往往會備好鈣片供孩子們食用,由於關於處於成長發育期的青少年來講,身材像是一塊猖獗羅致營養的海綿,一旦身體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得不到滿足便會發出警示信號,腿抽筋便是缺鈣最常見又最明顯的信號。有什麼疑問,可以到 www.sundaymode.com來看看,解決一些你的問題!

鈣是人體最重要的微量元素,是骨骼、牙齒等最重要的成分,也參與神經遞質等生理活動,因此,缺鈣會影響生長發育,甚至對骨骼健康也會有害。

然而很多人廣泛覺得在童年時代缺鈣如影隨形,然則跟著歲數的增進,成長發育速率緩解,身體對於營養物質的需求慢慢下降,身體仿佛處於飽和狀態,更不會出現腿抽筋這樣的情況產生,自然也就不存在缺鈣這一說。

事實真的是如此嗎?

關於兒童以及老年人來講,缺鈣的體現特性較為顯然,以是輕易惹起人們的注重,然則關於青壯年來說,由於事業繁忙,生活節奏較快,極易忽略身體發出的訊號,並且當身體缺鈣時,發出的信號往往除了腿抽筋之外,其他的都不易被人發覺。

在生活中,我們經常看到年輕人不小心扭傷腳導致骨折的新聞。可見,缺鈣引發的骨骼健康問題已經成為當今青壯年的常態,加強對缺鈣隱藏信號的檢測也成為了大家需要關注的事情。

失眠

失眠是當代年輕人最常見的狀態,很多人因為愛情、事業等不快樂導致焦慮,當夜幕降臨時,看著窗外星點,但大腦卻漂浮在一起難以入睡。正因如此,失眠時,人們普遍認為頭腦過於複雜,無法思考原因,但不知道這可能是缺鈣的征兆。

鈣在大腦神經元的調節中起著關鍵作用。鈣能及時抑制腦神經興奮性的提高。如果缺鈣,會導致神經元過度興奮,從而導致失眠、多夢等症狀,睡眠質量大大降低。

骨質疏松

骨質疏松症在老年人中很常見,但在年輕人中也很常見。跟著歲數的增進,身材本身關於鈣元素的吸取才能日趨降低,而同時鈣的流失速度卻日益加快,處於學習、事業奮鬥期的青壯年來說,由於日常繁忙常見飲食不規律、過於簡單,人體所需營養不能保全更不要提微量元素的補充。

而關於人體內最為首要的骨骼來說,鈣是骨骼康健成長的基石,不足充足適中的鈣元素則會致使骨質松散現象的產生,具體表現為:渾身酸痛、乏力、經常性疲憊,嚴重的可能出現活動受限的狀況。

極易驚夢

睡眠不足對很多人來說都是個問題。沒有良好的睡眠,你就不能全身心的投入到你的學習和工作中。很多人解決了失眠問題,卻難逃驚夢之憂。生活在高壓力下的人很容易遇到一個難題,就是在一天難得放松的時刻幾乎無法入睡,卻在半夜莫名其妙地突然醒來,周圍一片寂靜,夜幕降臨,而自己卻在發呆地盯著天花板等待黎明。

做惡夢的人一般認為自己是白天壓力過大或睡眠姿勢不適造成的,雖然也有其原因,但讓人普遍忽略的是,突然從睡眠中醒來很可能是身體缺鈣的信號。

當身體缺鈣或血液中鈣含量低時,神經元會極度興奮。到了深夜,一切安靜下來,神經和肌肉高度興奮,所以即使是深度睡眠,也很容易突然驚醒。

身體就像一個大規模的加工廠,身體裏的每一個細胞、每一個元素都是工廠運作必不可少的部分和原材料,決定著每一個環節能否順利進行。當身體功能出現問題時,人們可以及時發現不適的感覺,但當體內缺乏微量元素時,往往會因為症狀不明顯或對日常生活影響不大而被忽視,這些都有可能成為身體的隱患。

鈣作為體內微量元素含量最高,與健康密切相關,然而,很多人認為缺鈣是童年的事情,因為成年人早已不再擔心缺鈣,這個想法是非常錯誤的。無論我們身處哪個發展階段,一旦學生身體情況出現一個以上的症狀進行之時要多加研究關注,及時去醫院做血鈣檢查,如果是缺鈣所致要適量補充鈣元素,切不可因為企業忽視而釀成嚴重的後果。

相關推薦:

老人缺鈣有甚麼表現?怎麼補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ww.sundaymode.com
    全站熱搜

    jialiang13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